创管学院新引进五名助理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了更好地实现创管学院“以培养服务实体经济的管理人才为目标,让优秀的发明家成为成功的企业家”的使命,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我院今年新引进五名助理教授。此次招聘创管学院主要关注经济金融类人才;学院从收到的300多份申请中挑选了50位优秀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并在2018年一月初在美国费城举办的美国经济金融学年会中组织了严格的面试,最终有五位优秀的经济金融人才加盟创管学院。



        徐剑锋,200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专业,2004年至2009年自主创业,2012年获美国托莱多大学数学和经济学双学位硕士,自2012起,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经济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预计2018年毕业)。他的研究兴趣广泛,研究领域涉及到劳动力经济学(Labor Economics)、发展经济学(Development Economics)、行为经济学( Behavioral Economics)和教育经济学(Economics of Education)。

       徐剑峰博士的博士论文第一章题为:“Statistical Discrimination, Taste-based Bias, and Cognitive Bias —— Analyzing Grading Bias Caused by Handwriting Quality in a Randomized Control Trial”,将书写这个话题引入经济学研究。这一章通过随机对照实验首次定量估计了由书写品质造成的评分偏差,并发现这个偏差影响了至少3.8%的中考录取结果,进一步实验分析发现这个偏差背后的主要机制不是统计歧视,也不是偏好歧视,而是认知偏差。第二章论文通过建立中国某县学生的普查数据研究了入学年龄对孩子的考试成绩、领导才能和非认知能力的影响,定量估计了过早入学对孩子学业和性格成长的不利因素。这两篇论文将投稿至知名的期刊。



 何晨,2012年获荷兰蒂尔堡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优等荣誉), 2014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开始在该校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预计2018年毕业)。研究兴趣为empirical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tructural econometricsapplied microeconomicsquantitative marketing

 何晨的求职论文“Optimizing Online Sales using Targeted Advertising”研究了如何通过合理规划广告开销提升线上销售额的问题。其实证研究发现广告行为不仅有利于提高线上流量,同时提升了线上沟通的机率。基于这个发现,他提出并用高频数据估计了一个新的预测线上流量和线上转换的模型。基于估计出的模型参数,他展示了利用定向广告宣传对提高线上销售量和线上转换率的积极作用。

       其另一篇论文”Advertising as a Reminder: Evidence from the Dutch State Lottery”,他和Tobias Klein共同研究了广告的积极作用——提醒消费者消费。根据广告的提醒功能,他们构建并且估计了一个基于消费者行为的动态结构模型。基于估计出的模型参数,他们展示了在既定的广告开销预算下,将打广告时间推迟到产品销售截止日的前几天可作为一种提升销售量的策略。


 司唯,2010年获得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瑞典达拉纳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开始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预计20185月毕业)。她的研究兴趣为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以及政策评估等。

       她的求职论文“Diverse Expertise, Peer Effects, and Research Productivity: Does diversity in idea space matter?”,通过实证研究了合作者之间的认知距离对其科研产出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知识溢出和技能互补都会影响科研合作的生产力。在科研合作的过程中,合作者的流失所引发的,在观点与思想层面上的缺失,相较于技术层面上的缺失,会对科研产出造成更为不利的影响。


 王龙,2010年获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13年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13年起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房地产博士学位(预计2018年毕业)。研究兴趣为Real Estate FinanceApplied EconometricsChinese EconomyBig Data

       他的毕业论文“Information Asymmetry and Political Connection: Evidence from Global Real Estate Investments”探讨了外国投资者和本国投资者在进行商业地产的国际投资时碰到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以及有政治关联的国有企业在土地拍卖中享有的特权。其中,他的求职论文通过研究投资者的历史交易经验,探讨了投资者如何消除房地产国际投资时的信息不流动性。第二篇论文研究了在宏观背景下,信息渠道和非信息渠道造成的腐败与投资之间的负面联系。第三篇论文调查了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在中国土地拍卖过程中的价格溢价,并由此解释其中的溢价机制。这三篇论文都将在审稿完成后发表于金融和经济学期刊中发表。此外他还有三篇金融学的工作论文,分别关于股票市场中的非根本性风险的溢出、国际股票价格共时性问题和全球房地产投资的信托基金建立的相关问题。



  Soo Jin Kim,韩国籍,2011年获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首尔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13年起于密歇根州立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预计2018年毕业)。研究兴趣为产业组织的理论及实证(Industrial Organization Theory & Empirical) ,应用微观经济学(Applied Microeconomics),商科(Business Economics),以及竞争政策分析(Competition Policy Analysis)。

  她著有三篇关于互联网商务经济学的论文。其求职论文(工作论文)题为:“Privacy, Information Acquisition, and Market Competition.Kim在该论文中研究个人信息对市场结果的影响。 她的模型是一个双边市场模型,因为客户有着不同程度的隐私关注,厂商将在广告定位选择时考虑到客户的隐私关注。 其研究发现消费者的隐私关注对新入市场的企业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提高个人隐私关注以后的最终市场结果将降低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第二篇论文通过一个双边市场模型解释零费率的网络信息导致垂直信息难撤回的现象。第三篇文章探讨了互联网骨干行业的对等协议如何影响投资。

  

       上述五位教授的加入,将有利于拓宽我院在房地产、电子商务、营销学,产业组织、教育经济学、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等方面研究的领域,将推动我院整体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加速我院未来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创业管理学院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