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学生创新竞赛在创管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1

       77日,由上海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国际学生创新竞赛在上科大创管学院拉开帷幕。今年竞赛的主题是“中国健康生活”。来自三所高校的55名学生混合组成9个团队参加竞赛。在为期一周的比赛期间,每个团队将从中国城市的现实社会状况中,识别并选择某个和健康生活有关的问题,设计创造一项新产品或服务作为该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做出相应的商业计划。在参赛前,各个学校已对学生做了商业计划的技能培训准备。在为期一周的赛程中,学生们将参加一系列专家讲座、导师指导会、团队集体讨论、企业参观以及最终的成果推介会。各团队的竞赛成绩将取决于所选择问题的意义、解决手段的创新程度和技术含量、商业模式的有效程度、以及团队成果展示的专业性。


       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在竞赛开幕式上对所有参赛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国经济已经由数量扩张转型为质量增长的新时期,健康生活品质已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内容。因此,本次竞赛主题意义重大。他鼓励参赛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在紧张的赛程中注意劳逸结合,并祝愿大家在竞赛中交到新朋友、学到真本领、取得好成绩。随后,香港科技大学Betty LIN教授带领学生们展开了一场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团队游戏。


       79日,全体参赛学生访问了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并参观了该公司的白泽医学检验所、细胞治疗保存库和细胞治疗生产中心。这家公司是在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建立的高科技公司,以精准医疗为患者提供全面的个性化健康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