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Christian Terwiesch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25

72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Christian Terwiesch教授应邀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并在创管学院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目标客户连接与颠覆性创新”的讲座。讲座由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教授主持。

  

在他的讲座上,Christian Terwiesch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大家揭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力、颠覆性创新的特征以及数字化颠覆带来的启发。他指出,颠覆性创新的连接力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和价值,还能为企业带来新的交付模式,实现颠覆性创新。这种连接力还是实现颠覆性创新的强有力因素,一方面它有利于研发人员产生新的创意,另一方面它有利于企业应对颠覆性创新带来的挑战。

  

本次讲座为技术型企业家和相关科研人员带来启发,帮助他们更有效率地识别创新机会和管理创新过程。讲座结束后,Terwiesch教授与我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hristian Terwiesch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安德鲁·海勒(Andrew M. Heller Professor)讲座教授。他任职于沃顿商学院运营、信息和决策系,并担任宾夕法尼亚大学麦克创新管理研究所主任和佩雷尔曼医学院教授。他关于运营管理和创新管理的学术文章多次刊登在国际知名管理科学学术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和国际顶级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他在MBA教学以及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上都颇有经验,并获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