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顺利举办上海科技大学-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暑期创新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7-31


2018年7月17日至27日,上海科技大学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年暑期创新工作坊在上海科技大学创管学院顺利举办。

今年工作坊的主题是“创新实验室: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时指出,中国经济已经由数量扩张转型为质量增长的新时期,城市生活品质已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内容。

来自5个国家、11所高校的26学员齐聚上海科技大学,参加了工作坊系列活动。在10天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创新管理与设计思维的互动课程、走访了创新企业、并比赛了创业设计。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Christian Terwiesch教授为参赛学生讲授为期三天的创新管理模块课程,学员们参观的企业有陶氏化学和XNode张江空间。

7月27日,在工作坊的竞赛环节,5组学生分别展示了他们设计的产品。担任本次成果竞赛的评委是:桑坦德银行亚洲区常务董事Jose Maneul Mateu De Ros Domenech先生、巽一科技创始人傅健先生、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荣休)高级业务经理张颂豪先生、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和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教授参加了成果展示会。经过激烈角逐,由方雪(上海科技大学)、肖梓晗(复旦大学)、冼诗茵(上海外国语大学)、徐琳(宁波诺丁汉大学)和Sofia Elena Isoldi Daris(巴西圣保罗大学)开发的社交APP产品“Comates”夺得最佳项目奖。该产品是为了保障大城市中白领员工通勤安全而设计的。通勤路线相似的员工可以通过这个APP平台结伴搭乘公交上下班,既能增加安全感又可扩大社交机会。

Mateu先生在闭幕致辞中赞赏了学生们的精彩创意,并表示桑坦德银行一向支持各国高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鼓励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开发创新产品。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教育资源,抓住创新的市场先机。印杰校长指出,上科大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技能,创管学院也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这方面的能力。他祝贺创管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工作坊,并感谢桑坦德银行一直以来对该项目的支持。他称赞学员们在这次工作坊期间不仅能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也交流了文化,结交了朋友。


开幕式上陆丁教授致欢迎词

沃顿商学院Terwiesch教授为工作坊学员授课

工作坊学员参观XNode张江空间

工作坊学员参观陶氏化学

校领导、院领导及评委为获奖组学生颁奖

竞赛环节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闭幕词

竞赛环节桑坦德银行亚洲区常务董事Mateu先生致闭幕词

上海科技大学-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暑期创新工作坊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