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蓝色加油站”走进商业统计原理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1113日下午1点,IBM“蓝色加油站校园系列讲座活动走进创管学院杨乔老师的商业统计原理课堂。


 IBM高级开发经理、资深大数据分析架构师、数据科学家李慨先生做了题为“IBM SPSS机器学习在股票关联趋势分析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让学生切身体会到商业统计课堂所学知识与商业发展中的应用。除了课堂的22位商业统计课堂的学生,还有近25位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先生介绍了在当今社会中,数据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详细地讲解了商业分析过程以及SPSS算法的相关知识,并运用一些案例阐述了机器学习算法在股票关联趋势分析中的应用,最后勉励同学们用数据创造价值不仅仅是拥有数据,而是要了解数据,了解商业模式,将对数据的理解和挖掘出的内在逻辑应用到商业模式中才能真正体现数据金矿的价值!


       讲座结尾,同学们向李先生请教了一些有关数据分析以及算法的相关问题,李先生对学生们的问题逐一地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