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结构转型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发布时间:2019-03-14

讲座时间:2019年314日 15:30- 16:45

讲座地点:创管学院104报告厅

讲座嘉宾梁建章博士(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北京大学经济学研究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的近十四亿人口正在经历着结构性的转型,曾经持续支持经济增长多年的巨大人口红利正在迅速消失,生育率低下、人口老龄化的时代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在哪里?如何发挥这个潜力?

让我们来聆听梁建章博士对人口结构转型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作深入浅出的解析。


讲座嘉宾简介:

既是成功创业的企业家又是治学严谨的经济学家:梁建章先生是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之一,自2003年起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并曾担任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博士又是中国人口和社会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曾获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以及佐治亚理工学院电脑系硕士和本科学位。他的研究推动了近年来中国人口政策的调整,并唤起了公众对教育、城市规划等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