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校长与部分创管老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9-05-22

         520日,初夏的上科大校园,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气温宜人。江绵恒校长和印杰副校长邀请创管学院部分老师周小宇、周昊天、杨宇、杨乔、申培垚到校园咖啡厅,河畔柳下环坐,啜饮畅谈。江舸、高琳、王绛、陆丁等校院领导参加了座谈。

   江校长首先祝贺几位老师今年以来在各自领域的优秀学术期刊上发表成果,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励,要有雄心出顶尖学术成就,确保上科大高质师资的荣誉。同时,他也期望创管学院的老师们走出象牙塔,关心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争取发声献策、报国裕民。

   接着,江校长就全球碳排放的测度、化石能源需求和经济增长的展望、千禧代大学生的人生观等广泛话题和老师们切磋交流。他特别指出,能源需求和利用效益是我们国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长久面临的重大课题,希望创管学院的老师们发挥在上科大的科研资源优势、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下功夫开展相关研究。校长也提出,在国际经贸形势风云变幻的时代,国家和人民尤其需要经济学家的知识和智慧来审时度势,深入研究全球产业链布局,剖析复杂的国际金融和贸易关系。他还建议心理学领域的老师们关心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应用的社会心理态度,并在千禧代大学生三观培养方面开展相关的专业研究。

   参加座谈的创管学院老师们对校领导在百忙中和大家亲切品咖交谈、激励教诲,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继续努力,不负校领导的关怀勉励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