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9日至21日,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态度研究实验室(ARLab)联合信息学院SMART(多智能体系统)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19态度研究与创新管理国际研讨会,约50多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科研学者和企业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态度研究和创新管理为主题,邀请了多位态度研究学术领域深具权威性的杰出学者出席会议并分享国际前沿的学术进展,其中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Richard Petty和心理学教授Duane Wegener,西北大学营销系教授Angela Lee,斯坦福商学院教授Christian Wheeler,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心理学教授Pablo Brinol,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副教授Leilei Gao,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心理学副教授Kenneth DeMarree,上海纽约大学营销系副教授Dengfeng Yan、以色列海法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Guy Itzchakov,新加坡管理大学营销系助理教授Stephanie Lin,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赵登吉等杰出学者。

为了积极促进国内外学术与产业的信息流通和有效沟通,本次研讨会同时邀请了多位资深业界嘉宾出席会议并分享创业实战经历,其中包括著名大数据专家、数文明科技CEO、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涂子沛先生,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晨先生,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叠境数字创始人虞晶怡教授等资深业界嘉宾。

本次会议由创管学院杨丽凤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致开幕词,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上科大的治学理念和成就,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在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围绕心理学在消费领域的应用、客户态度与互联网应用软件的推荐机制、创业公司的决策、互联网广告与消费者健康、大数据时代的态度研究、博弈论与社交等课题作了17场主题演讲,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在心理学、广告学、社会科学、管理学、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等学术方向上,结合关于品牌、市场和企业策略的研究,着重讨论了消费者对不同事物态度差异的形成以及改变消费动机的各种机制。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专家间的互动,本次研讨会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讨论(Round Table Discussion受邀出席圆桌讨论的有本次研讨会的国内外各界演讲嘉宾,还有我校创管学院助理教授洪苏婷、创管学院助理教授范筱萌、上海财经大学营销系助理教授吴芳、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系助理教授贾思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张莎等。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参会学者更加深入地积极探讨各领域的合作与创新,创造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