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和不同的人谈判:未来的雇主、团队里的成员、室友、房东,等等等等。我们应该支付多少钱、获得多少收入、任务如何分配……,在很大程度上这些事情也都需要我去与人谈判而定。尽管谈判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中的许多人对谈判的基本策略和心理学知识却所知甚少。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能通过谈判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而更多时候,我们不得不遗憾地离开谈判桌?谈判既是一门权衡利益的科学,也是一门实现共赢的艺术。

 

       通过本课程,你将提高谈判、说服、交易,与解决争端的能力。我们将讨论并应用理论(科学的部分),你将增进谈判能力(艺术的部分)。每周我们会深度讲解谈判的一个方面,解释关键议题,讨论阅读练习,并探讨你们的练习中出现的关键问题。你将有机会得到谈判经验、提高谈判技巧,了解在谈判中什么是有用的,什么是没用的,以及为什么。

  

       本课程的另外一个目标,是为你在上科大学到的技术性的知识提供有力的补充,在商业与社会活动当中,找到可能解决方案的技术很重要,但随着你在组织当中地位的提高,促进协议达成并付诸行动的谈判技巧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通过这门课程,你将:

     (1)深入体验谈判过程,学习如何估计各种行动的可能成本和利益;

     (2)理解谈判的本质和学术性的核心概念;

     (3)培养用谈判来有效解决问题的信心;

     (4提高你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理解、分析,和预测其他个人、小组,与组织行为的能力;

     (5)发展一系列实用的谈判技巧、策略,和途径,并提高你高效谈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