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创管学院经济科学实验室!


       新常态下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改革挑战和不可承受的环境污染问题。在此背景下,科研工作者迫切需要认识和设计新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市场机制以应对污染治理、电力市场改革、清洁能源发展、基于中间商交易的迅速发展以及创业融资等挑战。在此改革和发展之际,科技创新和企业家创业面临的独特挑战驱使我们寻找相适应的机制,从而鼓励有效率的市场互动。在新的市场机制下,个人和企业如何制定决策?新的市场规则又将如何影响社会福利?在经济学的理论分析和实证分析之外,实验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为这类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如果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和实验研究的结果都体现出一定程度的一致性,那么由结论引申的政策建议将更有说服力。

       

 上科大创管学院经济科学实验室致力于以人为被试的实验经济学研究,其目标是设计并检验市场机制下人的决策,分析市场参与者应对市场规则的策略性行为。我们的研究涉及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的创新创业知识。


       经济科学实验室拥有数十台电脑用户终端实验设备,面向创管学院所有的科研人员提供研究支持,也欢迎国内外学者和科研人员参观访问和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