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创管学院的辅修专业希望招收怎样的学生?

优秀的专业成绩固然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生的能力,但并不能确保可以被创管学院的辅修专业录取,我们将综合评估每位申请人的能力和表现。同时,创管学院有较多课程为英文授课,因此对学生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另外,创管学院的课程无论在知识和技能领域、教学形式和学习方法上都和理工科专业有所不同,因此学生需要有开放的心态,在学习中学会跨学科思考,并且乐于接受挑战。

  

2)  是否能在四年内完成辅修专业?

如果你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可以在四年内完成辅修专业。若有需要,创管学院也会提供相应的学术指导。若在本科毕业时未达到辅修专业毕业要求,不可因此延期毕业。

  

3) 如果我在被录取后中途退出辅修专业的学习,是否会受到处罚?

不会,但请提交退选申请表至创管学院教学主管处。

  

4)  已修得的创管学院课程学分是否能算在辅修专业中?

若被辅修专业录取,所学的学分将根据每个辅修专业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记录;若没有被辅修专业录取也可以修读创管学院课程。

  

5)辅修专业学生是否在修读创管学院课程时享有优先录取权?

录取为创管辅修专业的学生在修读创管学院课程时有一定的优先录取权。

  

6)我需要额外修读多少学分?

可以将专业培养方案149学分中的最多6个通识教育学分用来修读辅修专业,根据辅修专业要求剩下的9学分不可与149学分毕业要求重复。

  

7)我何时需要决定是否修读辅修专业?

建议学生在大二第一学期做出决定,并且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虽然你可以在大三或大四申请辅修专业,但即使被录取了,由于在学校所剩的学习时间有限,完成辅修专业的难度将会比之前大些。

  

8为何大二才可以开始申请辅修专业?

第一,创管学院的《设计思维:应用创新》和《经济学导论》是所有辅修专业的先修课程;第二,学院需要了解学生至少1学年的成绩和表现,以便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

  

9)如果我想要出国交流怎么办?

针对出国交流的学生,创管学院原则上接受在国外大学同等课程的学分互换(例如:MITBerkley的创新创业类实践课程,芝加哥大学经济和金融类课程等),具体课程需根据实际情况与教务处确认。

  

10)如果我主修专业的课业压力较大,我应该怎样完成辅修专业的学习?

你需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若某个学期的主修专业课业压力较大,你可以尽量选择在其他课业压力较轻的学期完成辅修专业的学习,比如暑学期等。

  

11)是否可能发生因为时间冲突无法选上辅修课程的情况?

第一,创管学院会争取每学期开设辅修专业必修课程,根据学院教授实际情况尽量多地开设选修课程。第二,学院也会安排部分课程在晚间和周末授课。但即便如此辅修专业课程和主修专业课程冲突的可能性仍然无法完全避免。

  

12)修完所有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后,是否能得到额外的学位证明?如果没有,我可以得到什么证明?

不可以获得学位,但可以获得辅修证书。并且,辅修课程成绩包含在每个学生的成绩大表内。

  

13)修读创管辅修专业是否需要支付学费?

目前辅修专业不向学生额外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