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成功举办“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双创主题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1日,上海科技大学举办“百家企业进校园”活动,邀请到129名企业代表走进上科大校园,共商校企合作育人战略。创业与管理学院在本次活动中,主持了创管领域分论坛,积极推动校企交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式。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副校长江舸,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在论坛上发言。创业与管理学院态度研究实验室主任杨丽凤副教授随后作了题为“新生代员工管理与激励”的报告,与众多企业代表交流分享了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场景。



在短暂的茶歇后,创业与管理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代表齐集创管分论坛,与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创管学院陆丁副院长首先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育人理念与培养特色。上科大创管学院应中国经济大转型之需而生,为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潮流而设,旨在培养对商业与科技底层逻辑具有深刻理解的未来领导者。



创管学院助理院长杨宇、教师代表贾建军、张亚佩、周姝燕等老师就校企合作模式与企业代表展开探讨,并回答了企业代表的提问。老师们表示,创管学院致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活动支持,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构建良好的双创生态圈,因此衷心期望能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企业和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企业代表对学院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学科研与培养方式留下了深刻印象,积极向学院师生表达了与学院在科研、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意愿,并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校企合作、课外实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创管领域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创管学院目前拥有28位全职教授与6位特聘教授,均来自全球顶尖院校,研究覆盖经济、金融、管理、心理等多个领域。今年学院开办了国内首个深度结合商业与科技的本科项目——管理科学专业,该专业的首届本科生已经入学。创管学院今后将持续推动校企交流,发展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