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成功举办上海科技大学-西班牙桑坦德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7-25

201978日至19日,上海科技大学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联合主办的2019年暑期创新工作坊在上海科技大学创管学院成功举办。

今年的创新工作坊的主题为“创新实验室:抓住金融科技的机遇”。在桑坦德银行的大力资助下,经过全球范围的选拔,来自9个国家、13所高校的26位对金融科技创新充满兴趣和热情的本研学生和青年创业者齐聚上海科技大学,参加了本次工作坊的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开幕第一天,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向各位学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在之后十天的时间里,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从01”创新创业课程,并参加了丰富的实践学习活动,学员们不仅与资深业界专家就金融科技前沿动态进行深入交流, 还走访了多家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包括Plug and Play、浦发硅谷银行、你我贷、贝壳金服等,收获了有益的启发。

在短短10天的工作坊中,学员们组成5个国际化团队,将教授的知识和方法即时运用到他们自己设计的创新项目中,反复通过头脑风暴、用户访谈、快速建模等方法检验和迭代改进创意想法。经过各团队的不懈努力和精诚合作,学员们完成了富有创意和潜力的商业构想,并于719日举行了创新项目竞赛展示。本次竞赛评委会由桑坦德银行中国区业务首席风险官Howard JIA先生、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创今元联合创始人黄家麟先生、LUN首席投资官Kaede KOTSUKI先生、和ThingWorks联合创始人荆天为先生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佳项目奖花落VChain团队。该团队开发的车辆传感系统项目针对目前保险公司在车辆事故定责问题上的痛点,通过区块链技术快速准确地记录车辆行驶状况,旨在大幅度提高保险公司车险相关业务的定责效率。该项目团队成员包括姚宇清(上海科技大学)、杨易为(上海科技大学)、石嫣然(上海科技大学)、刘晓慧(中央财经大学)与Antonio Pelegrina Jimenez (Zaragoza University) 。 竞赛二等奖与三等奖分别由以老年人为对象的防诈骗手环产品Anti-fraud Band和帮助外国人尽快融入中国生活的APP产品China Ready获得。

桑坦德银行中国首席风险官Howard JIA先生在闭幕辞中高度赞赏了学员们的创造能力与实践能力,并表达了桑坦德银行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一贯支持。陆丁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了桑坦德银行对于本次暑期工作坊的慷慨赞助,重申了上科大和创管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一以贯之的培养支持,并祝贺同学们在工作坊期间不仅获得了能力的提升、学习了金融科技前沿知识、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真诚感谢以下单位在本次工作坊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 桑坦德银行,作为活动赞助方,从筹备到组织环节提供全方位支持。

-- Plug & Play,作为活动主要合作方,为工作坊课程提供考察和交流机会。

-- 创今元(iGenesiis Group)为活动主要合作方, 多位创今元平台的导师为学员传授实战经验和方法,对学员项目提供全方位指导,并在竞赛环节提供评委支持。

-- 贝壳金服,你我贷,和浦发硅谷银行,作为本次活动合作方,提供考察和交流机会。


上海科技大学-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暑期创新工作坊师生合影

创今元导师Trevor Owens (CEO, Lean Startup Machine and Javelin) 授课后与学员合影

学员参观Plug and Play

学员参观贝壳金服

评委为获得最佳项目奖的学生团队颁奖

评委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团队颁奖

评委为获得三等奖的学生团队颁奖

赛环节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致闭幕词

竞赛环节桑坦德银行中国首席风险官Howard JIA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