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科大创业与管理学院!

       上海科技大学成立于20139月,以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为建校理念,以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为校训,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办学使命。她地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周边有600多家研发机构,具有把握高科技创新研究前沿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上科大创管学院应中国经济大转型之需而生,为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潮流而设。她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创业管理学院。她既不是传统的商学院,也不是一般的金融学院。创管学院的使命是:以培养服务实体经济的管理人才为目标,让优秀的发明家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从优秀的发明家到成功的企业家,从实验室到公司董事会,中间需要一系列的经济和管理的知识链。创管学院的目标就是给我们的发明家提供这个知识链,成为高水平的以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为主的新型的商学院。

       创管学院的特色是开发学生们的专业特长,启迪这些学生的创新灵感,培育他们创业及管理的能力,激发科技创新和创业领导人才的潜能,引领创业路径。创管学院要使创意、创新和创业成为上海科技大学文化基因的有机组成部分!创管学院也为研发人员和中小企业家开设以创业管理为特色的高端培训课程,为中国经济向以创新创业为主要驱动力的高质量增长模式转型做出贡献。

       在科研方面,我们以理论与实证相结合为宗旨,以研教相长、追求卓越为原则,围绕研究数据中心建设,集中一大批有研究价值的数据,并建立以立足科研、依托数据、理论分析结合实证研究为宗旨的研究型智库,争取为上海和中国经济向以创新创业驱动的高质量增长模式转轨,提供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可靠实证依据的分析研究和方略设计。

       我们充满信心,力争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独具特色的创业管理学院。

  


院长 汪寿阳,学术院长 毛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