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原则

创管学院以“理论分析与实证相结合”为宗旨,以“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团队为主力,以“研教相长、追求卓越”为原则,围绕“研究数据中心”建设,依托学院“研究数据中心”,分析发掘金融数据库、人口普查数据库及各类企业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优化配置数据资源,立足科研、依托数据,争取在坚实理论基础和可靠实证依据的分析研究基础上,为上海和中国经济向以创新创业为驱动的高质量增长模式转轨做出切实可行的方略设计;为科研成果和技术发明在实体经济中的转化应用,提供具有洞见睿智的咨询引领。


学科领域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行为科学


研究方向

I. 行为科学(Behavioral Sciences):

包括心理学、实验经济学、消费者行为与市场营销、管理学等具体研究方向。



II.商业大数据(Business Analytics):

包括应用微观经济学、房地产,保险和金融学等具体研究方向。



III.创新创业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包括研究创新创业生态方面的各类课题,并筹划成立“中国创新创业管理案例中心”。



IV.中国宏观经济(Macroeconomic studies on China):

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潜力、财政稳健度等方面的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