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顺利完成首次五年国际评估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8-9日,创业与管理学院建院5年来的首次国际评估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国际评估邀请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前任院长Richard Lyons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评委成员有:香港大学商学院院长、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管理学David Hsu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政策与管理所所长潘教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讲席教授及经济学教授熊伟博士。在本次国际评估中,专家们对创管学院的整体架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设置、行政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考察和评估。

国际评估专家与校领导合影

       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在创管学院501报告厅主持了评审启动仪式,向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感谢。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向专家组介绍了上科大的高精尖发展战略,大科学装置建设,近几年来上科大在学生培养、师资招聘、科研探索、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快速发展状况。他代表学校希望评估专家们以国际化的前沿发展视角和国际一流高校的标准,对创管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评估,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创管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主持评审启动仪式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向评审专家介绍上科大的总体情况


       创管学院方汉明院长向各位评估专家介绍了创管学院的愿景与使命,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构成和科研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学院目前具有的优势、存在的弱项,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陆丁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及对外培训和交流等方面的成就和进展。学院的24名教授就自己的学术研究兴趣、研究成果和研究计划逐一做了汇报,听取专家们的建议和指导。评估专家们还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并与学院的行政、教辅以及部分辅修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荟集听取大家对于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期许。

方汉明院长做学院汇报

陆丁副院长做学院汇报

       1月9日上午,评估组向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汇报了对创管学院整体的评估反馈。专家们表示,创管学院初创5年来,认真履行上科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致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理念和管理知识的科学技术人才,建立起了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一支充满生机、潜力无限的师资队伍以及精干的行政团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专家们建议,创管学院的未来发展,应当立足现实、清晰定位、规划长远,学习借鉴国际优秀院校的宝贵经验。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国际评估专家对学校以及学院下一个五年的建设发展所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副教务长江舸、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和创管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并参与了讨论。

创管学院教授向国际评估专家汇报科研进展

国际评估专家与创管学院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