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汉明院长带队参加美国AEA招聘会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方汉明院长于2018年1月3日带队赴海外参加全美经济协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的年会,进行创管学院的师资招聘工作。参与此次招聘工作的还有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教授、创管学院副教授郭明老师。



       AEA招聘会的第一天——当地时间2018年1月3日,美国宾西法尼亚州费城突降暴雪,很多国际航班被取消,面试官和应聘者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这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创管学院招聘团队的热情和前来应聘者的决心。


  


       今年创管学院在AEA,AFA,AMA等网站上打出招聘广告,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应聘的简历数量高达300余份,经过学院严格仔细的筛选,我们筛选出55名应聘者并发送面试邀请。后接受面试邀请并参与AEA年会面试的人数高达50人。应聘者大多是2018年即将毕业的应届博士生,也不乏一些已经在其他地方工作但希望来我院继续发展的教师和科研人员。应聘的毕业生里不有来自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欧美名校,也包香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亚洲名校。




       经过紧张的面试,在资产定价、行为金融、产业组织学、宏微观经济学等研究领域均确立了合适的人选。后续学院会发出意向书,并对相关情况及时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