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Thinking Roadshow

发布时间:2018-05-08

Design Thinking Roadshow



        Design Thinking Roadshow,将于5月8日下午1点半到4点在创管学院一楼大厅拉开序幕。


       想看看大一同学自主“研发”的产品吗?有想过你在校园里也有机会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中国合伙人”?想给自己的科研课题寻找新的灵感?我们欢迎所有人,一同来体验做投资人的快感!





DT Road Show有哪些主题?



        更好的实验室? 没空吃早饭怎么办?缓解久坐疲劳?恋爱初期如何有效沟通?更好的公共洗手间?大学生怎样理财?盲人和游戏?校园“闲鱼”?更好的停车体验?社区菜园共享?手持洗衣机?......




同学们会展示什么




关于主题,他们的2067



关于Design Thinking

       

       设计思维是解决问题的一种创新方法。我们使用批判性思维确立假设、合理提问、定义关键问题、形成并迭代解决方案。 比起长时间的思考和筹备,我们强调快速,低成本,多种方法试错。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法,只有最优的权衡。同时,跨学科的团队合作与高效沟通也嵌套在一对一的课程辅导中。

       课程以潜在创业项目为基础,利用案头调研,问卷,访谈,观察,用户画像,数据分析,建模,用户测试,市场预测模型等基础工具帮助理工科同学更新视角、考虑和解决问题。作为一门基础课,我们同时为同学们的科研和工作提供思路,也为其他商业课程提供入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