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产品研发的跨界探索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9-06-11

讲座时间:2019年611日 下午01:30 - 02:30

讲座地点:创管学院320室

讲座嘉宾:洪郁修(台湾成功大学教授

邀请人:戴珒


讲座内容简介:   

近年精益已成熟地应用于制造业,藉以提升生产效率与盈利水平,然而,即便许多企业意识到产品研发在盈利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精益在研发的应用显得相当不足,这使得企业很难做出具有市场区隔、独特、且引人注目的产品。此演讲将简介精益产品研发,分享精益产品研发在大学课程的实践、创新产品的产出、与人才育成。此演讲将对比企业做产品创新(与精益产品研发)的挑战,点出企业产品研发导入精益的契机。


讲座嘉宾简介

洪郁修,毕业于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2004-2010/博士),现任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学系副教授,台湾精益企业系统学会常务理事,曾于美国惠尔普全球消费者设计中心担任使用者经验研究员,研究与专长领域包含:精益产品研发、医疗产品人因工程、用户体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