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杨丽凤课题组本科生刘浩宇参加第42届ISMS Marketing Science Conference

发布时间:2020-06-23

 611日,创管学院杨丽凤教授课题组本科生刘浩宇同学在第42ISMS Marketing Science Conference上报告了和杨丽凤教授合作的学术论文“The Effects Of Permutation And Fixed Anchors On Risk Aversion”。继2019年欧洲市场学研究年会(European Marketing Academy Conference)的张星雅同学(2015级本科生,EE专业)做研究报告之后,这是态度研究实验室第二位本科生同学在国际顶级商科研究会议上作研究报告。除了报告展示,刘浩宇同学还担任会议中Games and Gaming Platforms I 部分的session chair


 刘浩宇同学和杨丽凤教授合作的这篇研究论文关注于当今企业常用的在升级过程中存在降级风险的等级系统。与经典的期望效用函数理论不同,本文旨在研究等级系统中的代表等级高低的序列的特征对于消费者的风险厌恶是否存在影响。在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总共进行的三次网上和实验室实验中,该研究验证了等级系统中的风险厌恶倾向是受到序列的升降顺序和表示方法共同影响的。通过定义序列中“锚点”的存在,发现了以固定“锚点”为结尾的降序序列比升序序列会让人感到更加地厌恶风险,同时这个现象在数字序列中的效果比起字母序列更加显著。


 ISMS Marketing Science Conference是市场营销领域的顶尖会议之一,是由ISMSthe INFORMS Society for Marketing Science)主办的年度活动。ISMS致力于研究企业和消费者之间产生的市场现象,主要目标是促进知识、研究以及科技的发展、传播以及应用,以提高对市场营销的理解和实践,并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学生、管理者、政府和全社会。第42ISMS Marketing Science Conference原定于611日至13日在美国杜克大学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改为在Zoom平台进行的线上会议。


刘浩宇同学在Zoom上做会议报告

 

        刘浩宇同学从大二开始加入杨丽凤教授创办的态度研究实验室(the Attitude Research Laboratory)。态度研究实验室着重研究人对不同事物态度的形成、动机及改变机制。当前实验室成员包括创管学院杨丽凤博士以及来自上科大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和生命学院的对态度心理及决策机制感兴趣的同学。实验室当前侧重以科技手段研究人们对于品牌、市场、企业、以及政府在信息推广)中使用的不同信息呈现方法、内容、手段的反应。实验室当前研究课题包括从理论和实证角度探究建立最有效的品牌策略、说服策略、广告措辞策略、以及决策优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