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来首届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0-09-06

202094日,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创管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在创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学院教职工代表及2020级本科新生出席典礼。

      上午9时,创管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姝燕老师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今年,创管学院首次在重庆和浙江招生,并结合入学后转专业综合面试的模式,招收了11名创管学院首届本科生。因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现场的方汉明院长在线宣读了2020级本科新生名单。11位新生依次上台亮相,现场大屏幕上同步放映他们的个人介绍与格言,展现新一代学子的鲜明个性与勃勃生机。接着,方院长宣读了江绵恒校长写给本科新生的一封充满殷切期望的信。

11位新生上台亮相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印校长代表学校对创管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充分领悟江校长致新生信中的深意。对创管学院的新生,印校长特别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作为管理科学专业学生,需要有清晰的学科定位。管理科学是一门用自然科学方法研究社会科学的学科,要牢固掌握自然科学基本方法。同时,要学好经济管理,必须了解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关注社会问题,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分析社会问题。第二,经济管理需要复合型人才,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与社会需求,修读应用数学、信息科学等理工科课程或辅修专业,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的能力。第三,鼓励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或教授的课题组,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既能训练研究能力,又有助于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学以致用。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辞


 随后,来自浙江的刘正茂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填报志愿时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上科大的办学模式、导师资源、科研环境以及学术理念的强烈吸引力,也展现了作为创管学院“黄埔一期”学生敢为人先的勇气。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管理科学专业学习的期待,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努力,走出一条熠熠生辉的道路。

                                                                              2020级学生代表刘正茂发言


       创管学院杨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幽默风趣地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与比较擅长的事情,同时保持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在上科大充分探索机会,开发机会,发掘自己的优势。

创管学院教授代表杨宇发言


       杨丽凤教授为同学们做了深刻而生动的诚信教育。她在介绍学校规章制度时,结合创管学院学科特色,强调了诚信在学术与商业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商业案例分享,勉励同学们成为重人品会思考的创新管理人才。

创管学院教授杨丽凤为新生做诚信教育


最后,方汉明院长在线致辞,送出了开学寄语,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所概括的创管人素质的6IIntegrity(诚信)、Innovation(创新)、Imagination(想象力)、Interdisciplinarity(跨学科)、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与Inclusion(包容),并且希望能尽快与同学们在创管学院相见,交流经济金融管理理论,分享科技前沿,帮助大家探索人生道路。

创管学院方汉明致辞


校领导与创管学院师生集体合影


      开学典礼后,学院还特别设置了有趣的破冰环节,让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相互了解、建立友谊。

      上科大创管学院应中国经济大转型之需而生,为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潮流而设。2020级管理科学本科新生的到来,开启了创管学院的新篇章。相信创管学院首届新生会是一个生机勃勃、具有凝聚力与创造力的集体,在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充满激情地奔赴立志成才的目标,践行报国裕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