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

发布时间:2020-11-27

杨宇

副院长,副教授


1480592582446054209.jpg

研究方向

谈判,决策与判断,创新创意思维,性格与情


个人主页

http://www.yu-yang.com


联系方式

yangyu@shanghaitech.edu.cn




个人简介

      杨宇出生于湖南省株洲市,200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心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心理学博士学位,他于2008至2010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院工作,任博士后,并为MBA授课,2010至2015年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作,任助理教授,并为MBA、EMBA以及高层管理人员授课,2015年加入新成立的上海科技大学,任副教授、研究员、决策优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2019年获终身教职。 

  


主要研究与教学内容

      杨宇教授主要研究人类心理与行为活动的底层规律,以及这些规律在谈判、决策、科技、与设计等领域中的应用。他已有近二十篇论文发表于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如心理学类的《心理学评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管理学类的《组织行为与人类决策过程》、《商业伦理杂志》等。他作为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的基础性研究已被《人格心理学手册》、《牛津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手册》、《剑桥人格心理学手册》等学科手册,以及《人格心理学》等教科书引用,此外,他作为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的应用性研究也已被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哈佛商业评论》等媒体刊登专文报道。在学术服务方面,他曾担任《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特约主编与编委会委员、《心理学前沿》编委会委员,多家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美国-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的基金评审人。

 

     杨宇教授的教学领域包括谈判心理学、决策心理学、创新创意思维、行为科学等,他在康奈尔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及上海科技大学均获得过由学生给与的、接近满分的课程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