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四个目标全覆盖的经济类科研育人的实践——以飞哥团为例

发布时间:2021-11-04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6日  15:00- 17:00

讲座地点:创管学院320会议室              

讲座嘉宾:黄新飞教授(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

讲座内容简介:   

黄新飞教授2007年率先在全国发起经济学本科生科研育人团队“飞哥团”,坚持 14 年如一日推进科研育人工作,形成以每周研讨+团队合作+学术规划+分享学习为特征的培养模式,并在学院层面提出四个目标 100%和过程两个全覆盖学院科研育人体系,该成果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在学习强国推荐学习。指导本科生在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 14 篇,在国内学术界享负盛名。团队成员获北京大学青年论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经济学年会一等奖等 10 余项奖项,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学术界享负盛名。黄新飞教授将围绕科研育人的主题,从团队构建与发展模式、学生培养和学术规划、项目申报等多个角度,分享成功经验。


讲座嘉宾简介: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青年珠江学者、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发展委员会委员。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Environmental Research和《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三本专著。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和多项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