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营销中的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8日  15:00- 16:30

讲座地点:创管学院501会议室              

讲座嘉宾殷云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青年副研究员

讲座内容简介:  

视觉营销已经成为当今广告产业中流砥柱,并受到来自学界与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相对于其他营销手段,视觉营销更有沉浸感且更容易让消费者印象深刻。本讲座将以两个研究为例,初探视觉营销中的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因素如何在不同层面上(视觉、记忆、态度)影响消费者对于不同类型的视觉广告(平面广告、视频广告)及其所宣传产品的感知。


讲座嘉宾简介:     

殷云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青年副研究员,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博士,耶鲁大学社会学系访问学者。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视觉营销、媒体与数字营销,以及决策神经科学。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Elife,Neuroimage等营销学与认知神经科学主流期刊。目前担任JMR、JCR等期刊审稿人,并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编委。目前主持浦江人才计划等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