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3

202292日,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创管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在创管学院会议厅顺利召开。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创管学院教职工、2022级本科新生及2021级、2020级学生代表出席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午10时,创管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姝燕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印校长代表学校对创管学院2022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希望管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拥有开阔的眼界,关注社会,学会从热点问题中发现社会的动向。同时,希望同学们重视“管理科学”专业与科技的结合,掌握科技前沿动态,学会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创业团队、金融投资相关问题,从而拓宽发展道路。

创管学院周小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同学们需要掌握战略性思考的能力,在竞争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学会从容应对人生中的突发状况,时刻保持积极和热情的态度,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负责,对所处的社会环境负责此外,他还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学术诚信,端正学术态度。

创管学院2021级庄鸿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了一年以来的学习历程,总结了在创管学习的优势、心得与体会。同时,他也希望新生做好人生规划,扎实学习,丰富个人生活,并代表创管学院学长学姐们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

创管学院2022新生在开学典礼上依次上台亮相,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人生格言,表达了对探索管理科学专业的向往,展现对学习的热忱与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憧憬。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的到来,创管学院安排了新一期的新老学生结对计划。在新学期内,参加结对计划的同学将根据特长与兴趣,共同完成课内学习、课外活动与日常生活中的三件事。这既可以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上科大的学习环境,又可以鞭策老同学们不要松懈,学弟学妹好榜样。期待同学们在结对活动中能相互支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最后,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结束,新学期正式开始。全体在场师生合影。

202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为创管学院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的能量。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认识、交流的平台。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内,以开阔的眼界、开放的心态与创新的精神对待学习与生活,不断探索人生方向,在这意气风发少年时,乘风破浪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