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 | 创业与管理科学领域的文献资源与信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3

916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面向创业与管理学院学生举办了创业与管理科学领域的文献资源与信息服务专题培训。


图书信息中心馆员江彬彬老师从走进图书馆、社会科学领域信息检索的特点和策略、创业与管理领域特色资源、利用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和分析以及合理使用资源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领域相关资源的检索与运用。



首先,江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空间和服务,包括如何查找数据库、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和如何查找图书等。接着,介绍了社会科学领域信息检索的特点和策略,普及了文献资源和信息检索的种类和特点、文献检索步骤及技巧等。同时,补充了创业与管理领域常用文献资源、创业与管理领域常用电子书数据库以及电子期刊数据库和学位论文数据库。最后,以ScopusCNKI数据库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和分析、合理使用文献资源。


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学习了合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寻觅高质量文献、洞悉知识脉络,为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王梓橙 黄怡蓉

审稿/杨宇 周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