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管学院院长汪寿阳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19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要求创管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教学管理与科学研究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频,谱写创业与管理学院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令人备受鼓舞。五年成就举世瞩目,“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评价恰如其分。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立志千秋伟业的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成果。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奠定民族复兴伟业,在“五史”上都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从党史看,是党焕然新生的十年,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从新中国史看,是大国崛起的十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高。从改革开放史看,是变革图强的十年,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是社会主义走向振兴的十年,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焕发新的勃勃生机,社会主义中国令世界刮目相看。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是民族腾飞的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要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创业与管理学院将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创业创新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的新篇章。


                                                                     汪寿阳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