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能激发企业突破性创新吗

发布时间:2022-11-05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8日  10:00- 11:30am

腾讯会议:648-262-619                 

讲座嘉宾柳卸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讲座内容简介:    

       公共研发补贴是一种普遍采用的促进企业探索性创新的政策工具。但在中国这样的多层次制度背景下, 目前的文献尚不清楚中央和地方级政府研发补贴计划是否发挥作用,促进企业的探索性创新。通过采用独家面板数据——江苏省的制造企业,本研究研究了中央和地方研发补贴对企业探索性创新的异质性影响。我们发现,总体而言,研发补贴确实促进了企业的探索性创新,而地方研发补贴的作用更为显著。


讲座嘉宾简介: 

       柳卸林,浙江衢州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2006年至今,2008-2012任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学士(1982),中国科学院硕士(1985),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1994)。

 自工作以来,直接参与了国家科技部有关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创新政策制定的许多工作,对国家创新体系,知识经济的研究展开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过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二等奖(2015)、首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杰出贡献奖(2015),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2018),以及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