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卸林、杨晓光受聘为创业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7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柳卸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受聘担任创管学院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新任特聘教授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洪永淼,上科大创管学院院长汪寿阳以及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校人力资源总监周宇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儒新向柳卸林教授和杨晓光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两位资深特聘教授加盟将使创管学院如虎添翼希望他们推动学院在创业创新与系统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进步,并对创业与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他叮嘱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向两位特聘教授学习,与他们建立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水平,实现学院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柳卸林、杨晓光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特聘教授的作用,帮助创管学院建设高水平学术团队,为学院的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永淼在致辞中对创管学院聘任两位资深教授表示祝贺,表示将与汪寿阳院长共同推动国科大经管学院和上科大创管学院的合作


 


汪寿阳欢迎二位特聘教授的加盟。他表示,创管学院已建立特聘教授工作室制度,柳卸林教授杨晓光教授受聘后将在创管学院设立特聘教授工作室,全方位帮助学院的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共同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柳卸林教授是我国创业创新领域最有影响的领军学者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技术创新管理、创业管理、科技政策、产业政策,现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


      杨晓光研究员是我国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等领域最有影响的领军学者之一,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学、数字经济、博弈论、复杂社会系统,现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