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管理科学” (代码120101

开设专业:管理科学,四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管理科学是经管类里最“硬”的专业,综合运用管理科学理论、数学与统计分析方法、以及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和工具进行决策制定。

2024年拟投放省份: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具体专业志愿填报信息请以各省份考试院公布为准,未投放该专业的省份考生进校后仍有机会转入。)

 

为什么选择我们:

管理科学毕业生薪酬具有全球竞争力



一流师资与高度个性化培养

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均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超过90%的教师来自境外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及产业实践经验。

导师制度培养特色:师生比1:1,为学生的科研、学业、实践等全方位保驾护航。

小班化教学:优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最优学习资源

培养路径自主灵活:提供个性学分选择,可根据兴趣设计课程表,同时有着丰富多样的辅修专业选择。

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学院导师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与升学相关指导,并邀请各行业领军人物开展讲座等分享,为学生发展助力。


广阔国际化平台

学院已与百森商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等国际名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交流访学、师资培训、比赛合作、共建实验室、开发课程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优秀国际资源,拓展国际视野

本科生可以参与的国际项目

20级参与比例21%21级参与比例57%












  

多维院企合作网络

学院与联和投资、上海银行、上海交易所、溢达集团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深度且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实习实践平台与产教融合基地


我们的学生

毕业生

2024届创管毕业生去向:

保研率50%保研本校或其他双一流高校

(创管学院2个硕士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offer

拟出国深造29%(已收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悉尼大学、伯明翰大学、杜伦大学等offer

拟考研与就业21%


管理科学本科生们在竞赛、学术、创新创业、运动、艺术等各类活动崭露头角

获得过:

        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

        202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

        第三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论文入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

        论文入选心理科学国际会议ICPS2023

        2023国际基因工程大赛(iGEM)团队金奖

        第二届安永ESG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复赛二等奖

        上科大双创大会科普铜星奖、优秀作品奖、最具人气奖

        上科大首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冠军

        上科大尘音合唱团团长

        上科大摄影社社长

        2023年长安赛艇邀请赛亚军

……

 

学生感想

黄哲静(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我喜欢创管学院开放、包容、自由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并挖掘了自己的兴趣,培养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相信未来可以挖掘更多潜能。(2023国际基因工程大赛(iGEM)团队金奖获得者)

 

李一丹(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我加入了陈祎老师课题组,进行与经济、社会科学相关的科研活动。在陈祎老师的帮助下,我能够系统掌握背景知识,完成资料收集、数据收集、文献汇报等,科研能力获得很大提升。(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连续三年专业第一)

 

唐啸天(上海市市北中学)

我在刘宝龙老师的课题组中协助开展科研项目:从供应链管理角度分析如何改进升级中国医疗体系的分级诊疗制度。此外,在张亚佩老师的指导下,我还有幸申请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3+1国际交流项目,收获颇丰。(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刘真琦(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师生数量比可能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专业课几乎都是小班教学哦。学院资源非常丰富,很多项目,组织都可以放手去做,需要大家积极主动,敢于尝试;即使现阶段的能力并不非常出彩,但我们还有未来的可能,主动就会有故事。(上科大尘音合唱团团长)

 

王梓橙(上海市建平中学):在创管学院的生活开发了我的专业特长,启迪了自身的创新灵感,培育了我创业及管理的能力,激发了在科技创新和创业方面的灵感,使创意、创新和创业成为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创管以理论与实证相结合为宗旨,以研教相长、追求卓越为原则的科研理念也给予了我大量的机会和帮助去实现自身的理想。(校学生会担任新媒体部部长)

 

 

招生咨询

梁老师

liangshuang2@shanghaitech.edu.cn

021-206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