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由人组成。人的态度在人行为、决策、信息处理上都有着无法被替代的重要性。人的态度不但会影响到当事人如何处理信息如何对待决定;还影响外界如何评定、如何对待持态度的人或群体。人的态度是如何形成的?人的态度如何能够被改变?人在自己态度被改变的时候会有怎么样的反应或倾向性?如何有效的帮助态度的形成和改变?对这一些问题的研究无论是对政府,企业,商家,创业者,管理者,甚至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实验室着重研究人对不同事物态度的形成、动机、及改变机制。当前实验室成员包括以本院杨丽凤博士以及来自各学院对人类态度心理及决策机制感兴趣的同学。实验室当前侧重以科技手段研究人们对于品牌营销和信息推广中各种方法、内容和手段的反应。当前研究课题包括从理论和实证角度探究建立最有效的品牌策略(branding strategies),说服策略(persuasion strategies, 广告措辞策略(framing strategies),纠结与决策优化, 以及赞助营销策略。实验室自201841日起还承担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立项的《上海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研究(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