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Seminars & Events1

从张江小黑屋到华尔街路演:创业的路和灯塔

Publish Time:2021-11-01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5日  18:30- 20:00

讲座地点:创管学院501会议室              

讲座嘉宾:揣少坤博士(燃石医学联合创始人兼COO

讲座内容简介:    

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的肿瘤基因检测领域走过了从行业萌芽到热钱涌入,从无序竞争到回归理性的螺旋式发展的道路。讲者参与共同创立的燃石医学有幸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为这一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于2020年在创立6年半后上市纳斯达克,走完了一个创新型企业在这个大时代中非常幸运的童年与少年时代。讲者将与大家回顾企业与行业发展的脉络,简要推演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分享创业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与心得。


讲座嘉宾简介:     

揣少坤博士,燃石医学联合创始人兼COO(首席运营官),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化学系,后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取得统计与应用数学硕士学位,于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取得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美国纽约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负责该中心早期临床试验的设计与数据分析工作。后供职于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Medicine,负责医学院分子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方面研究课题的基金申请、方案撰写、及数据分析工作。2009年加入Novartis,任靶向药物RAD001(Everolimus)两项大型三期临床试验的首席统计分析师。2010年海归诺华中国(上海)研发中心,负责靶向药物早期研发的生物信息学平台以及转化医学平台。

 

2014年,揣少坤博士参与共同创立中国肿瘤精准医疗企业燃石医学,先后担任燃石医学CTO以及COO。燃石医学目前是中国肿瘤基因二代测序(NGS)领域的龙头企业,占有约25%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燃石医学获得中国药监局批准的“肿瘤NGS第一证”,2020年,燃石医学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肿瘤NGS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