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Seminars & Events1

时间配置与休闲经济研究

Publish Time:2021-11-22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00- 11:30am

讲座地点:线上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 dm/dE2qAC75VGX6s

                        会议 ID354 473 191

讲座嘉宾:魏翔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可大致分为三部分,首先,从时间配置角度出发,梳理国际现有文献研究思路;其次,休闲经济研究作为时间配置的重要组成和前沿,将着重对诸如休闲对绩效、创新的作用、时间配置的经济影响以及休闲的宏观经济效应,例如休闲对消费和分配的影响等,进行全面总结与提炼。最后,休闲经济研究作为联结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的新兴研究领域,已经成为交叉经济学研究的热点,围绕目前研究方向已有成果稍作分享,例如国家社科及省部级课题申请经验、项目产业化实践尝试等,并对未来研究工作方向做出展望。


讲座嘉宾简介:  

魏翔,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他同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服务经济研究室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SSCI刊物《Economic Modelling》匿名审稿人,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特邀顾问,旅游卫视特邀评论员。

 

魏翔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闲暇经济理论和社会经济学、新兴旅游业态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国际SSCI期刊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经济研究》、《财贸经济》、《财经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当代经济科学》、《经济问题探索》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7篇(截止到2012年上半年),出版专著《闲暇经济导论-自由与快乐的经济要义》等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和地厅级课题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