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商业活动必须建立在对顾客的需求和商业市场环境的准确理解之上。创业营销课程通过社会学、心理学以及经济学的视角和研究方法,向学生系统介绍商业市场营销的本原理和分析逻辑以及营销知识如何在商业实践过程中的应用。本课程将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讲解以及数理分析工具使用帮助学生掌握营销研究技巧以及如何评估创业中的市场战略选择是否有效。


       课程将分为两个主要的部分进行:

      (1)市场分析。市场分析以商业咨询分析师为培养目标,市场分析内容覆盖主要的商业环境分析方法、行业分析模型和商业模式设计,帮助学生养成系统严谨的商业分析逻辑和掌握科学的分析工具;


      (2)产品管理。产品管理

       以科技新产品开发管理经理为培养目标,产品管理内容以创业新产品开发为起点,系统地带领学生通过消费者调研、行业分析、产品设计与测试、产品上市管理等新产品开发流程,帮助学生理解大数据商业时代下营销实践活动以及培养学生商业创业的兴趣和技能,以更好适应未来的商业管理课程学习。在课程学习中,学生将会参与到课程项目小组实践中,每个小组将会选择1个创业项目进行营销调研分析以及市场战略制定和评估。


       通过这门项目使学生理解中国的商业市场环境,了解和掌握市场营销的研究方法和工具;结合理论分析和研究工具,如何对创业活动和企业管理决策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方案,并且能够自主进行基于产品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的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