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晨悦2014级生命学院本科生)

 老师讲授知识由简入繁,先为我们介绍非常基本的框架结构,再逐步细化介绍每一个环节的知识点,使得知识的吸收十分自然;经常会有case study的环节让我们自己来分析某种医疗器械的灭菌方式、安全程度等,完全消除了这个领域的陌生感,成功地将这个领域从我心中拉下神坛,回归日常。比起一味单向地传递知识,老师更享受课堂上师生共同讨论的感觉,给学生提供非常轻松的氛围,即使在其它课上发个言都要斟酌半天的同学,在这门课上也可以非常自由地畅所欲言了。


2、陈晓钰 (生命学院2014级本科生

 来上这门课呢,主要是因为妈妈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平时耳濡目染,对相关知识有些许了解。这次看到学校开这门课程就想来深入了解一下。一是机会难得,有美国的老师来教授;二是想看看现行的较为成熟的国际标准的完备之处和维系手段。回家还可以和妈妈吹吹牛哈哈~

       授课老师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讲师,抓得住重点,逻辑缜密,课堂节奏也把握的很好。授课方式是以应用为出发点的教学,经常会穿插案例讨论或是实践观察。实际上,法规和文件本身是略枯燥的东西,但是在实际案例中就很容易理解,并且也很容易记忆!老师都很善于沟通,有任何问题或是独特的想法都可以提出来,老师都会仔细聆听的。而且,除了专业知识,还可以和老师谈关于职业选择和未来规划的话题,相当有用哦!


3、彭晓雯(信息学院2014级本科生

 一开始选《质量101》仅仅只是出于好奇心而去尝试,但这第一门课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决定继续修完质量中国的其他课程。这个课程的魔力在于,你能从中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了解到很多质量管理的内容和思维。

 这门课程给我个人的生活带来了比较大的变化。比如在学习完质量管理后,我开始思考把质量管理运用到我个人的生活中去;或者,在我面对拖延症时,我运用质量管理的思路去分析和处理拖延症,等等。这样的思维给我带来很大的好处,能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

       学习课程后最大的收获是它培养了我质量管理的思维,当我遇到事情的时候我可以用这种不一样的思路去思考,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问题。我觉得这种思路上转变的收获远大于记住了多少课程的知识点。确实不管是做哪个行业做的是什么,这些技能都是锦上添花。质量中国课程的实用性很强,或许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火花。


4、张波生命学院2015级研究生

课堂里,拥有超高人格魅力的Edna女士对产品质量控制的深刻解读,领域资深专家Bob对医疗器械生产环节的专业讲解,Rob更是结合众多真实案例,为大家分享如何从质量管理角度、运用CAPA(纠正与预防措施)原则帮助公司克服产品质量缺陷,为公司的良好运营提供保障。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指引下,在一个个case面前跃跃欲试,激烈讨  论,俨然一副Quality Manager/Management Representative的形象。

       两周的集训课程使我深刻意识到质量控制与管理贯穿于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每个阶段,在市场全球化的今天,医疗、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都需要良好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公司保驾护航。若你也钟情于质量管理,那就别再犹豫,快快加入到质量中国项目中来,与领域资深专家面对面畅谈,剖析真实案例,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能让你在质量管理中发现更多惊喜。


5、霍银波(生命学院2016级研究生

《质量101》课程的开设完全是从社会实际需要出发的,很有用,我个人对学习质量中国课程的建议就只有两个字“主动”,要主动和老师们交流,主动回答问题。

 我印象最深的是课程快结束时,Rob问我们,将来是否愿意做一个Quality Manager。我的回答是:“愿意,但我觉得以我现在的能力,不足以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Quality Manager,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这一行,我只是个菜鸟,我需要更多的training。”Rob说:“当然,你需要更多的training才能胜任这个岗位,但是你要有信心,你们都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我的公司等着雇佣你!”还有另一位同学回答说:“我不愿意,医疗器械关系到人的生命,我害怕承担这么重的责任。”Jean老师说:“大家考到上科大,已经是中国最优秀的前百分之几的人。有这么好的理工科教育背景,又在大学就受到质量管理体系训练的学生,就在我们上科大了,如果你们都不敢承担这个责任,还能交给谁放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时代不同,我们达不到先贤的精神高度,但也要像前辈们一样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6、陈亚 (物质学院2017级研究生

《质量101》的Edna老师很可爱,她上课的形式很生动、有趣。老师一开始播放圣诞老人动画视频,以此为切入点引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且不断将两者相关联,使得课堂生动。再到后来的小组开公司,运用自己所学到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知识,开始运作自己的公司。我们利用手头上的资源进行产品设计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等工作,整个小组的协同能力不断加强,效率不断提高,产品从第一代到第三代产品不断的更新换代,积极适应市场环境,最终制作的成品美观时尚,小伙伴们都特别满意!每份课程考核试卷Edna老师都是很用心地批改,在每个人的试卷上面都写了对我们每个人的“悄悄话”,很用心,很受鼓舞。

       上课的时候,戴老师颇有感触地说:“设置整个质量中国项目课程,就是想把我们培养成为管理者代表。一个企业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的气质,往往决定了这个企业这个项目所表现出来的特质。”老师如此用意,让我们也能深深感受到项目课程所表现的特质。作为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专业知识是我们的有利武器,再通过课程的学习,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