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使命

 质量中国项目旨在推广诚信质量理念,传授质量管理技术,为上科大学生在科学研究、企业工作和创业活动中增加职业竞争力,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有诚信质量意识和管理能力的领导者。


培养方式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质量中国项目中的不同课程(组合),也可以通过系统的学 习,完成指定的学分,获得有关质量管理体系的培训证书。目前有三种培训证书的培训课程系列可供选择:

    · 上海科技大学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15)培训证书”:ISO 9001是普适各行各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完成指定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ISO 9001的系统培训。

    · “上海科技大学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 13485:2016)培训证书”:ISO 13485:2016是医疗器械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中国的监管法规也是基于它制定的,完成指定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ISO 13485: 2016的系统培训。由于内容也将完全覆盖ISO 9001的要求,所以同时还获得ISO 9001培训证书。

     · “上海科技大学实验室管理培训证书”:ISO 17025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完成指定学分的课程即认可完成了关于ISO17025的系统培训。由于内容也将完全覆盖ISO 9001的要求,所以同时还获得ISO 9001培训证书。


教学师资

质量中国项目的课程是由有丰富业界经验的专业人士(包括企业高管、资深咨询师、监管机构官员等)讲授,基于国际通行标准,配以大量案例,以小班互动学习的方式确保课程的时效性、实用性、有效性。


适用目标学生

      1.对质量问题感兴趣、愿意探讨如何提升中国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的同学;

      2.希望学习适合理工科背景的实用管理工具和探索相关管理者职位的同学;

      3.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或企业研发工作的同学;

      4.有志于进入高质量标准的制造业(如医疗器械、制药、能源、航空航天、汽车、食品等的研发、生产、服务、监管)工作或创业的同学。

      5.有志于成为高专业度的技术型管理者、政府公务员、专业服务提供商的同学。

  

联系方式

      有关质量中国项目的问题可发送邮件至sem-qms@shanghaitech.edu.cnhuanglm@shanghaitech.edu.cn